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舉行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

來源:旗幟網2023年03月24日09:43
文字縮放:

3月21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舉行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受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吳漢聖委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出席開學典禮並作開班動員講話。

鄒曉東同志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回顧總結了中央黨校90年歷史成就和光輝業績,圍繞堅守“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黨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闡述,明確提出了新時代黨校工作的使命任務和實踐要求,為黨校“教什麼”指明了前進方向,為黨員“學什麼”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時代干部教育培訓工作和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綱領性文獻,學員、黨校干部職工要認真學習領會,努力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把黨校學習作為向黨中央看齊的嚴格政治培訓,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領悟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學好習近平總書記“開學第一課”,把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的六次重要講話,作為黨校學習的開學必修課和履職盡責的終身必修課。要念好馬克思主義“真經”,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校學習的首要任務、第一職責和重中之重。要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自覺接受黨性教育,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改造。要提高專業化能力,不斷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要珍惜難得機會,心無旁騖學、交流互動學、聯系實際學,嚴守校規校紀,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自覺維護黨校、單位、個人的聲譽和形象。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龔維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干部教育辦公室主任顧祥勝,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辦公廳主任陳東崗,中央組織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洪濤等有關領導出席開學典禮,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長馮源主持開學典禮。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2023年春季學期司局級干部進修班、處級干部進修班、青年干部培訓班、青年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全體學員以及干部職工參加開學典禮。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