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部分部門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評議會

來源:旗幟網2023年04月07日15:44
文字縮放:

4月4日,工委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部門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評議會,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等20個部門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這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成立以來連續第5年聽取機關黨委書記現場述職,也是工委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郭文奇作點評講話。工委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組織二局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工委各部門、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有關黨建專家共180余人參加會議,採取信息化方式進行測評。

會議指出,2022年是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鞏固深化”年。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確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堅持不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務保障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效,踐行“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增強,理論武裝不斷走深走實,基層黨組織建設更加堅強有力,正風肅紀反腐力度持續加大,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壓緊壓實,機關黨的各項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的重要一年,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高標准高質量抓好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落實。要抓政治建設,持續深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對黨忠誠教育,持續開展模范機關創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機構改革中充分發揮機關黨建作用。要抓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黨員干部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更大功夫,認真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要抓基層基礎,深化“四強”黨支部創建,在嚴密組織體系、嚴肅黨的組織生活、嚴格黨員教育管理、嚴明黨建責任上持續發力。要抓年輕干部教育引領,推動建立健全年輕干部下基層接地氣工作機制,拓展年輕干部培養鍛煉途徑,指導推動年輕干部修好基層這門課。要抓正風肅紀,大力加強部門機關紀委建設,深入開展機關紀檢干部隊伍教育整頓。要抓制度建設,進一步完善機關黨建工作制度體系,深入學習宣傳黨內法規,切實維護制度的權威性和嚴肅性。要抓責任落實,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加大黨務干部培訓力度,推動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成果落地見效。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任務落實,不斷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新局面!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