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質量理論研究推動機關黨建質量全面提高

——全國黨建研究會機關專委會第二十次委員會議暨理論研討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3年04月13日17:10
文字縮放:

4月11日,全國黨建研究會機關專委會第二十次委員會議暨理論研討會在長沙舉行。全國黨建研究會會長李智勇到會指導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出席並講話。全國黨建研究會機關專委會主任委員李勇作工作報告,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汪一光致辭。

會議指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全國黨建研究會機關專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突出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不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組織開展機關黨建課題研究和研討活動,機關黨建理論研究成果豐富,機關專委會自身建設規范化水平不斷提升,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促進新時代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機關黨建研究工作,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黨中央部署,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指導機關黨建研究工作,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圍繞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抓實黨的政治建設,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以嚴的基調正風肅紀反腐,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全面提高機關黨建研究質量。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在調查研究中敢於了解真實情況,敢於反映真實問題,敢於提出意見建議,加強對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闡釋,不斷提高機關黨建研究水平。

會議通過了機關專委會工作報告和2022年度經費使用情況報告,表彰了2022年度機關黨建優秀研究成果。湖南、河南、山西、上海等委員單位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全國黨建研究會機關專委會委員、委員單位代表,以及部分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黨委、地市機關工委的負責同志等共150人參加了會議,湖南省直單位和中央駐長黨政機關黨委的負責同志、各市州機關工委的負責同志等130余人列席了會議。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