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2023年第1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同心筑夢”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3年04月14日18:10
文字縮放:

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之際,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導廣大黨外代表人士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4月11日,2023年第1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外代表人士“同心筑夢”活動在京舉行,主題為“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本次活動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眾工作部(統戰部)主辦,中國科學院直屬機關黨委承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蔡淑敏同志,中國科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周琪同志出席活動並講話。來自中國科協、科技部等11個部門的黨外代表人士和機關黨委相關同志參加活動。

蔡淑敏同志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必須擔負起的重大政治責任。正在深入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推動貫徹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的有力舉措,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外人士和統戰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努力在主題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推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獻計出力﹔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動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統戰工作開創新局面。

周琪同志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本次“同心筑夢”活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廣泛凝聚團結奮斗的共識和合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中國科學院將繼續引導黨外代表人士自覺把工作重點聚焦到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上來,為解決關鍵技術問題、早日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與會同志調研參觀了中國科學院力學所激波風洞實驗室、高速列車動模型實驗平台,國家空間中心“不忘甲子初心,發展空間科學”主題展、空間科學任務大廳和“兩彈一星”紀念館,之后進行了座談交流。

大家紛紛表示,踏上新征程,將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堅定地支持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學用新思想、建功新時代,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