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郭文奇同志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調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4月28日14:16
文字縮放:

4月25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郭文奇深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調研指導主題教育開展情況,聽取黨校工作匯報和黨員干部代表對工委工作的意見建議。工委委員、辦公廳主任陳東崗,工委委員、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部長閃偉強陪同調研。

郭文奇同志實地考察了黨校辦學條件,了解學員學習生活情況,主持召開處長以上干部會議,聽取黨校工作匯報和與會黨員干部的意見建議。郭文奇同志充分肯定了黨校近年來取得的工作成績。他指出,新工委成立的5年來,黨校始終堅持黨校姓黨的原則不動搖,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工委工作大局,很好地發揮了教育培訓干部的主渠道、主陣地作用,成為工委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載體。

郭文奇同志強調,蔡奇同志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通篇貫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要求,通篇貫穿強烈的問題意識和實踐導向,政治站位高、工作落點實,重點突出、要求明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做好今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工作、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主題教育走在前列,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黨校要認真組織傳達學習,把貫徹落實蔡奇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同完成黨校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結合起來,體現在黨校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郭文奇同志指出,黨校要始終把黨校姓黨貫穿工作各方面各領域各環節,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工作重要論述,做到常學常悟常新、入腦入心入行。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質量立校、品牌強校,緊緊圍繞教學這個中心工作,努力做到教學計劃體系化、理論闡釋學理化、講解交流通俗化,不斷提升教學的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學術水平和專業水平。要發揮自身優勢,圍繞工委中心工作,結合中央和國家機關事業發展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實際,抓好黨員干部、黨務干部和年輕干部培訓,推動更好履行黨中央賦予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各項職責。要堅持從嚴管理、從嚴治校,形成嚴格調訓、嚴格管理、嚴格監督的制度和機制。要嚴把講台政治關,提高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堅決杜絕意識形態的噪音雜音。要發揚優良傳統,堅持實事求是,讓學員一進黨校就能感受到學習之風、朴素之風、清朗之風。要堅持黨建引領、建強班子隊伍,自覺對標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黨建工作融入黨校建設發展全程,以抓黨建促進抓隊伍、抓管理、抓發展,並引領學員臨時黨支部建設,始終使黨的旗幟在黨校高高飄揚。

郭文奇同志強調,當前工委上下正在全面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黨校要按照工委實施方案有關要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精心組織落實。努力在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有新收獲,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在加強作風建設、堅持從嚴治校上有新推進,不斷開創黨校工作新局面,為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