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2023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植樹交友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3年04月28日15:55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繪出美麗中國的更新畫卷的重要指示要求,4月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植樹交友活動在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舉行。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20個部門的300余名青年參加。

春和景明萬物長,植樹造林添新綠。為更好引導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帶頭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者、推動者,活動邀請國家林草局生態保護修復司、荒漠化防治司有關負責同志圍繞國土綠化、沙塵暴防治、鳥類保護等內容開展科普講座。隨后青年們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一同“植”此青綠、播撒希望,揮鍬鏟土、扶苗圍堰、提水澆灌……經過大家的團結協作和共同努力,80余株象征著團結奮斗的海棠樹苗“安家落戶”、迎風而立,展現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向下扎根、向上生長,挺膺擔當、勇毅前行的良好風貌。為更好促進交流、增進友誼,青年們還開展了喜聞樂見的素質拓展活動,源於對黨的事業和人生理想的共同追求、共同責任,大家在和風中繞湖騎行、交流交心,現場始終洋溢著同心筑夢、聯手遠航的昂揚氛圍。

植樹交友活動將植樹護綠、聯誼交友和志願服務有機結合,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建設美麗中國的生動實踐,也是團組織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用心用情辦好青年“關鍵小事”的重要舉措,深受廣大青年歡迎。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要帶頭履行植樹造林、綠化祖國的責任義務,結合工作實際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實際行動當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青年突擊隊,為落實好黨中央賦予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職責任務、共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家園貢獻青春力量。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