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郭文奇同志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書記示范培訓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

來源:旗幟網2023年04月28日16:39
文字縮放:

4月25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書記示范培訓班(第22期)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開班。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郭文奇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蔡奇同志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的部署要求,推動黨支部書記更好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提升做好黨支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促進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郭文奇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處於特殊重要位置,是推動黨中央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領導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必須堅持更高標准、更嚴要求,走好第一方陣,跑好“最初一公裡”,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郭文奇強調,建強黨支部書記隊伍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延伸的現實需要,是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建質量的重要舉措,是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支部書記,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帶頭強化政治能力,帶頭精研黨建業務,帶頭落實責任,帶頭敢於斗爭。要把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當好“施工隊長”,以支部工作的新進展深化主題教育,以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推動支部建設高質量發展。要把這次培訓作為提高政治素養、提升理論水平、推動支部工作的“充電樁”、“加油站”,進一步錘煉當好黨支部書記的看家本領。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干部教育辦公室主任顧祥勝,工委委員、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部長閃偉強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71個部門的黨支部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春季學期局處級干部進修班、青年干部培訓班全體學員及干部職工共330余人參加開班式。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