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中央和國家機關統戰干部培訓班

來源:旗幟網2023年05月06日11:21
文字縮放:

4月26日至28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京舉辦了中央和國家機關統戰干部培訓班。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蔡淑敏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參加培訓。

會議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機關統戰干部要從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新時代統戰工作的目標任務、中央和國家機關的職責使命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確保統一戰線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要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鞏固統一戰線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統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注重思想引領,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大統戰格局,抓好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全力做好中央和國家機關統戰工作。

培訓班邀請中央統戰部一局和國家發展改革委戰略規劃司有關同志,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有關專家,圍繞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時代民主黨派工作等方面作專題輔導,並就如何推動機關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進行深入研討交流,進一步明確了做好新時代機關統戰工作的思路舉措,為不斷提升中央和國家機關統戰工作水平注入新的活力。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