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最近最放心 崗位建新功”青春分享匯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3年05月08日12:11
文字縮放:

旗幟引領方向,榜樣激發力量。為扎實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開展,5月4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青聯在京舉行“最近最放心 崗位建新功”青春分享匯,發揮先進典型示范表率作用,激勵引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青年見賢思齊、爭創一流,為落實好黨中央賦予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職責任務貢獻青春力量。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蔡淑敏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聯委員、青年代表共400余人參加。

“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活動開場,與會人員共同觀看視頻短片,一起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對青年的深情寄語和殷切囑托,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青年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奮斗歷程。

交流分享環節,7位優秀青年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講述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忠誠擔當、崗位建功的成長體悟。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十三審查調查室傅玉慧結合親歷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十年磨一劍”的偉大實踐,用朴實真摯的語言展現了青年紀檢監察干部在深學篤行中書寫許黨報國青春答卷的信心決心﹔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生態環境部大氣環境司張昊龍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實際行動為擦亮藍天底色、建設美麗中國不懈奮斗﹔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先進工作者、外交部翻譯司孫寧通過生動准確的譯文有力服務元首外交,向世界生動傳遞習近平總書記大國大黨領袖風范,用心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調研室耿立東結合6年援藏經歷,交流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年輕干部修好基層這門課重要批示精神,在高原一線鍛煉成長的體會感悟﹔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比賽冠軍、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體育總局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運動員隋文靜以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冰雪健兒的親切勉勵為強大動力,用不畏挑戰、超越自我的拼搏經歷展現了新時代體育強國建設的非凡成就﹔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國家衛生健康委北京協和醫院吳南立志做一名心有大我、業務精湛的“大醫生”,用向上的熱忱、躬身的匠心、創新的視野履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錚錚誓言﹔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副主席、中國科學院聲學研究所楊波講述了自己和所在團隊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把貫徹黨中央要求、服務國家需求作為人生價值追求,推動我國載人深潛事業不斷“創造新記錄”的心路歷程。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常委、中央廣電總台新聞中心播音員李梓萌在主持活動中也分享了在《新聞聯播》欄目主播崗位上的工作感悟,表示要堅持“字字千鈞、秒秒政治、天天考試”的金標准,奮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春風化雨、深入人心。

“十分感動,深受啟發、深受震撼,向榜樣學習!”、“倍受教育、倍感振奮、倍增干勁,這個難忘的五四青年節過得有意義!”……優秀青年的先進事跡和奮斗精神展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堅守信仰、對黨忠誠、愛崗敬業、追求卓越的良好風貌,深深感染了在場觀眾。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緊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踔厲奮發、挺膺擔當,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奮力書寫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高質量答卷!

( 編輯:白 翔   送簽:張莉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