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黨委組織處長培訓班舉辦

來源:旗幟網2023年06月01日11:14
文字縮放:

2023年5月24日至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黨委組織處(部)長培訓班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鄒曉東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工委委員、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部長閃偉強主持開班式。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基層黨組織建設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別對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提出明確要求,強調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各部門要從基層黨組織堅強戰斗堡壘的地位作用、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這個目標任務、樹立大抓支部的鮮明導向、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針對性和有效性、把抓重大任務落實作為基層黨組織建設成效的衡量標准、層層壓實基層黨建工作責任等6個方面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要開創新局面,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應當有新成效新作為,重點要做到“7個持續發力”,即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上持續發力,在開展主題教育上持續發力,在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上持續發力,在深化“四強”黨支部建設上持續發力,在全面提升黨員隊伍建設質量上持續發力,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專兼職黨務干部隊伍上持續發力,在落實黨建責任上持續發力。各部門機關黨委組織處(部)長是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要自覺提高各方面能力素質,在履職盡責中施展才華、體現擔當。

6個部門機關黨委組織處(部)長在開班式上作交流發言,110個部門機關黨委組織處(部)長參加培訓。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