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交流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主題教育調查研究成果交流會

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6月01日16:19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調查研究成果交流會,主題教育中央第三十六指導組副組長黃憲起到會指導。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

局黨組高度重視調研成果交流會籌備工作,在中央第三十六指導組指導下,周密制定實施方案,細化工作安排。會前,通過理論學習、交流討論等形式,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筑牢開好調研成果交流會的思想基礎。局黨組班子成員認真撰寫調研報告,分析調研中發現的難點堵點,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形成問題清單,逐一明確整改措施、責任人和完成時限,定好責任清單、任務清單﹔梳理立行立改情況,形成近40項成果轉化運用清單,切實做到問題查找精准,經驗總結充分,整改措施到位。

會上,申長雨介紹了局黨組班子開展調查研究的整體情況。班子成員結合前期領題調研內容,重點圍繞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和“十四五”規劃實施、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專利審查提質增效、知識產權轉化運用、國家重大科研項目知識產權保護等內容交流調研成果和收獲體會,圍繞“數據知識產權保護規則構建”開展解剖式案例研討,其他班子成員從深入思考問題,評估工作成效,檢視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續推進落實和改進提高的新辦法新舉措等4方面進行充分交流。大家總結成績實事求是、查擺問題不遮不掩,主客觀原因分析深入,謀劃工作舉措務實,會議氣氛活躍民主,達到了聚焦問題、改進工作、推動落實的目的。

下一步,局黨組將堅持“調”“研”並重、研以致用,扎實做好調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硬招實招,推動知識產權工作高質量發展。一是將調查研究貫穿主題教育始終,通過調查研究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化對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把握,進一步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貫徹好落實好,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繼續堅持問題導向,把調查研究與理論學習、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與推動落實知識產權重點工作緊密結合,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二是繼續梳理總結好調查研究成果,保持調查研究好的勢頭,結合會議交流情況,相互學習、相互借鑒,進一步把問題研究透徹、找准根源、深挖症結,把整改措施定好定實,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思路、舉措和辦法。三是持續推進整改整治取得實效,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並努力做到舉一反三,實現標本兼治,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局黨組班子成員廖濤、盧鵬起、胡文輝、李眈陸,中央第三十六指導組有關領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專利局審查業務管理部、商標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編輯:賈澤娟   送簽:賈澤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