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態信息

國家能源集團召開“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崗位建功行動表彰暨主題教育推進會

國家能源局直屬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3年07月24日16:15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召開“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崗位建功行動表彰暨主題教育推進會,重溫偉大號召、再鼓奮斗精神,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激勵廣大干部職工學用貫通、實干建功,不斷開創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中央主題教育第五十一指導組組長石柯到會指導,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劉國躍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王敏,黨組成員傅振邦、卞寶馳、馮樹臣、徐新福出席會議。

會議表彰了集團公司“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崗位建功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以及集團公司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中央主題教育第五十一指導組組長石柯和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劉國躍為獲獎代表頒獎。

會議指出,七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集團公司首次發出“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是集團公司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和推進高質量發展最強大的精神動力。七年來,集團公司廣大干部職工立足本職崗位,把習近平總書記的偉大號召不斷轉化為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干出了堅定信仰,干出了央企擔當,干出了過硬隊伍,干出了精品項目,用實干擔當譜寫了改革發展新篇章。集團系統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傳承實干基因,弘揚實干精神,錘煉實干作風,堅定決心、堅定意志,推動集團公司改革發展各項事業不斷前行。

劉國躍強調,要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堅決擔當“國家能源——不斷前進的動力”,全面打造“煤電運化——世界一流專業領軍企業”,以實干之姿向著中國式現代化的美好前景勇毅前行。一要強化胸懷“國之大者”的使命意識,做大國重器的建設者。深刻認識國有骨干能源企業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的獨特作用和黨中央賦予集團的光榮使命,以實干行動體現“總書記怎麼說、我們就怎樣做,一定要做到、一定要做好”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強化改革發展的緊迫意識,做建功新時代的奮進者。深刻認識嚴峻復雜形勢和能源行業發展態勢,樹立危機意識、搶抓發展機遇、勇於破解難題,在實干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和水平﹔三要強化接續奮斗的責任意識,做高質量發展的實踐者。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堅定“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意識,勇擔科技創新之責、產業控制之責、安全支撐之責,全力推動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四要強化敢為人先的拼搏意識,做創建一流的領跑者。大力弘揚“三千”精神、斗爭精神和卓越精神,在改革發展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讓敢為人先、奮勇爭先、爭創一流在集團上下蔚然成風﹔五要強化求真務實的作風,做奮進新征程的實干者。堅持以思想之變引領行動之變,大興務實之風,弘揚清廉之風,養成儉朴之風,培育倡導實干擔當的鮮明導向,推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

會議強調,要推進第一批主題教育持續走深走實,統籌第二批主題教育銜接聯動,積極打造具有國能特色的主題教育品牌。要一以貫之抓好理論學習,推動大學習、大討論、大實踐,做好深化、內化、轉化工作﹔要切實推動調研成果轉化,更好發揮調研優化決策、促進工作的作用﹔要動真碰硬抓好整改整治,做到即知即改、應改盡改,堅決杜絕“半拉子”工程﹔要高質量籌備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要堅決防止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不唱高調、不搞花樣翻新,始終保持主題教育的嚴肅性、實效性。

會上,神東上灣煤礦、江蘇泰州公司、龍源電力騰格裡新能源項目、朔黃鐵路肅寧分公司、青海瑪爾擋項目等五家基層單位代表,圍繞“四保一大”發展路徑作實踐分享。會議集體觀看了《偉大號召引領奮進之路》視頻專題片,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三次視察集團公司的場景,回顧了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的成效。

( 編輯:王馨悅   送簽:王馨悅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