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態信息

中國銀行消費金融部黨支部扎實推進主題教育

中國銀行消費金融部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3年07月27日11:16
文字縮放: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銀行消費金融部黨支部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把黨的建設和經營管理結合起來協同用力,將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組織功能優勢轉化為服務客戶、提升市場競爭力的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成效初顯。

制度化開展學習,以理論上的清醒確保政治上的堅定。黨支部認真制定實施理論學習和集中研討兩個計劃,理論學習計劃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以落實黨的二十大重大部署為落腳點,全面提升學習的系統性,著力推動學思想、強黨性﹔集中研討計劃緊扣國之大者和消費金融中心工作,充分體現理論對實踐的指導作用,著力推動重實踐、建新功。黨支部以兩個計劃為主要抓手,開展了8次集體研討、2次專題黨課、3次微黨課、2次主題黨日活動、1次聯學聯建,理論學習制度化規范化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隨著理論學習的不斷深化,全體黨員進一步體會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加深了對“黨中央對金融工作集中統一領導”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領悟更加深刻,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扎實開展調研,以務實的作風查實情出實招。黨支部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秉持務實高效和不給基層添負擔的原則,高質量形成1張調查研究事項總表,通過領導班子專題調研、條線戰略培訓班、定點聯系機制、深改直通車、員工問卷調查、日常經營管理等多種渠道,收集到產品優化、系統建設、風險管理等9個方面101條事項。黨支部以1張調研總表為主要抓手,逐條深化研究、剖析原因、壓實責任、制定措施、明確時限,將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和推動發展的動力。目前基層和客戶急需的房貸提前還款相關政策和系統功能已經完成優化投產,其他產品政策、資源支持、IT配套等方面均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堅持人民至上,以黨的建設引領高質量發展。黨支部將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統一起來,採取了N條務實管用的措施,發揮管制度定政策功能,開展規章制度重檢,推動制度新建和修訂,保持授信政策競爭力不弱於主要同業。加快IT功能建設,智能外呼、開發商管理、移動接單、不良資產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多項客戶和基層急需的功能陸續投產優化。提升數據賦能,夯實數據質量,提升模型效能,接入合規數據,加強培訓指導,加快數據能力向業務產出的轉化。強化資源配置,以市場為導向加大營銷費用配置,支持分行開展營銷活動。黨支部以N項措施為主要抓手,全力提升服務客戶和搶拼市場能力,前期問題較為突出、與群眾利益息息相關的個貸投訴問題得到顯著改善,同業排名大幅優化。房貸新投放市場份額較去年同期明顯提升,非房消貸、風險管理等工作穩健有序推進,高質量發展成效初顯。

( 編輯:林燕   送簽:林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