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就深入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勇做開拓進取攻堅克難先鋒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自貿試驗區

來源:新華網2023年09月27日08:52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深入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是黨中央在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的重要戰略舉措。十年來,各自貿試驗區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解放思想、守正創新,推出了一大批基礎性、開創性改革開放舉措,形成了許多標志性、引領性制度創新成果,有效發揮了改革開放綜合試驗平台作用。

  習近平強調,新征程上,要在全面總結十年建設經驗基礎上,深入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勇做開拓進取、攻堅克難的先鋒,在更廣領域、更深層次開展探索,努力建設更高水平自貿試驗區。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高水平開放為引領、以制度創新為核心,統籌發展和安全,高標准對接國際經貿規則,深入推進制度型開放,加強改革整體謀劃和系統集成,推動全產業鏈創新發展,讓自貿試驗區更好發揮示范作用。

  自貿試驗區建設十周年座談會9月2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在會上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並講話,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總結自貿試驗區建設經驗,深入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繼續轉換觀念,強化保障舉措,統籌發展和安全,制度創新要力爭有新突破,促進開放要有新拓展,謀劃發展要有新提高,努力建設更高水平自貿試驗區。

  座談會上,商務部負責同志匯報了自貿試驗區十年建設情況,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海關總署和上海、天津、福建、遼寧、四川、廣西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21個自貿試驗區所在省區市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