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退役軍人事務部召開青年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 黨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會

2023年05月06日11:10
文字縮放: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退役軍人事務部召開青年干部學習交流會,分享收獲,交流感悟,推動廣大青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推進新征程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部黨組書記、部長、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裴金佳與青年干部面對面交流談心,青年干部代表分享收獲體會,推動主題教育學習走深走實。

 5月4日下午,退役軍人事務部召開青年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會。圖為會議現場。曹舒昊 攝

  裴金佳指出,廣大青年干部要牢記囑托厚望,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關心關懷,緊密聯系思想、工作、生活實際,努力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要鑄牢對黨忠誠,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持續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青春力量。要堅持知行合一,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通過主題教育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部內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要堅持齊抓共育,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抓緊抓好,從戰略高度把握青年工作,成為青年干部的良師益友,形成齊抓共管合力,更好地把青年干部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

  會上,青年干部代表依次發言,暢談青春理想,共話青年擔當,體現了忠誠於黨、擁戴核心的政治自覺,體現了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志向,體現了對退役軍人事業的熱愛和追求。多年從事機關黨建工作的年輕黨務工作者表示,通過學習深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政治信仰、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胸懷,不斷增強對“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長期從事退役軍人法治工作的青年代表認為,必須把體現退役軍人利益、反映退役軍人願望落實到法治建設的全過程,不斷增強廣大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幸福感、榮譽感。即將奔赴天山南北廣袤大地的援疆干部表示,參加援疆工作是年輕干部的神聖使命和義不容辭的責任,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組織的信任和培養,用優良的作風展現和維護集體的形象。青年派駐軍官代表談到,要把淬煉黨性修養作為終身課題,更好地履行派駐職責使命,在鞏固軍政軍民團結、協調凝聚軍地合力、服務強國強軍目標等方面發揮優勢作用。到部機關工作不久的年輕同志表示,將以“有我”的擔當踐行“無我”的誓言,走進基層一線,走到退役軍人身邊,真正為他們辦實事、解難題。來自事業單位的青年代表通過從事烈士褒揚工作,明白“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士氣、勇氣來自共產黨人的堅定信仰和政治本色,正是有了他們的流血犧牲,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次學習交流會是退役軍人事務部主題教育“青春正當時 奮斗建新功”系列學習實踐活動之一,會議還對部青年理論學習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

  部領導錢鋒主持會議,中央第二十九指導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旗幟》雜志社有關同志到會指導。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45周歲以下青年干部參加會議。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官網)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