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財政部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集中培訓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2023年05月09日08:54
文字縮放:

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財政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教育引導財政黨員干部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切實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4月19日至28日,財政部在京舉辦司處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集中培訓,來自財政部機關司局、各地監管局司處級干部,部屬單位、歸口管理基金公司中層以上干部近1800人參加培訓。

財政部黨組高度重視,將此次培訓作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財政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親自謀劃審定培訓方案,並在財政部主題教育動員大會上講授開班第一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朱忠明多次專題研究培訓工作,督促指導落實培訓方案部署要求,確保培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此次培訓主旨目標鮮明、師資力量雄厚、內容形式豐富,緊密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黨的創新理論學習,緊扣財政中心工作,突顯財政鮮明特色。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擔任授課老師,分別就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習近平法治思想、生態文明思想、強軍思想的核心要義,以及如何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開展新時代調查研究等方面,先后開展10場專題輔導報告,學員反響熱烈。創新性開設“司局長講堂”,邀請11位部機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決策部署,結合司局職能和年度重點工作進行專題講授。組織集中觀看《榜樣7》專題節目,以榜樣為模范,引導學員立足崗位,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積極投身財政改革發展事業進程。先后組織開展6場集中研討,學員們聯系實際談學習體會,以交流研討促思維碰撞,加強互學互鑒,拓寬工作視野和思路,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舉辦3場“學員論壇”,邀請18名學員代表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主題,緊密聯系財政改革發展和崗位實際作交流分享,充分展示學習成效。

參訓學員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政治熱情、嚴肅的政治態度圓滿完成各項學習任務,展現良好精神風貌,收獲豐碩學習成果,切實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學員們一致表示,通過培訓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理解和把握。今后,將持續在深學、細悟、真信、篤行上下功夫,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為財政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