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歡迎宴會上的祝酒辭

來源:新華網2023年10月18日14:19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歡迎宴會上的祝酒辭

(2023年10月17日,北京)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各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

各位國際組織負責人,

各國代表,

各位來賓,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晚上好!

很高興同各位朋友歡聚一堂。首先,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同我夫人一道,對各位嘉賓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表示熱烈歡迎!

“春發其華,秋收其實。”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年來,中國同各方合作伙伴一道,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共同為全球互聯互通貢獻力量,為國際經濟合作搭建平台,為世界經濟增長增添動力。

我們開展了數千個務實合作項目,收獲了實打實、沉甸甸的成果,共同繪就聯結世界、美美與共的壯闊畫卷。這些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什麼人恩賜施舍的,而是各國政府、企業和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干出來的!讓我們向共建“一帶一路”所有的參與者、建設者致敬!

共建“一帶一路”追求的是發展,崇尚的是共贏,傳遞的是希望。縱觀人類發展史,唯有自強不息、不懈奮斗,才能收獲累累果實,才能建立利在千秋、福澤萬民的長久之功。這是我們這一代政治家對當代人和后代人的責任。共建“一帶一路”走過了第一個蓬勃十年,正值風華正茂,務當昂揚奮進,奔向下一個金色十年!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當今世界並不太平,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全球發展面臨諸多挑戰,但我們堅信,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歷史潮流不可阻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可阻擋,各國實現共同發展繁榮的願望不可阻擋。隻要我們堅守合作初心,牢記發展使命,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一定能煥發出時代光彩,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中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現在,我提議,大家共同舉杯,

為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成功,

為各位嘉賓及家人的健康,

為共建“一帶一路”所有的參與者、建設者,

干杯!

( 編輯:鄂歆奕   送簽:鄂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