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致信祝賀歐美同學會成立110周年強調

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
廣聚天下英才廣集創造偉力

王滬寧出席慶祝大會並講話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3年10月22日09:35
文字縮放:

賀  信

值此歐美同學會成立110周年之際,我代表黨中央,向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留學人員和留學人員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

歐美同學會是黨領導下的具有群眾性、高知性、統戰性的人民團體,成立110年來始終高舉留學報國旗幟,為團結廣大留學人員報效祖國、服務人民作出積極貢獻。新征程上,歐美同學會要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繼續發揮留學報國人才庫、建言獻策智囊團、民間外交生力軍作用,強化思想引領和組織建設,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廣聚天下英才、廣集創造偉力。希望廣大留學人員弘揚留學報國傳統,愛國為民,自信自強,開拓奮進,開放包容,投身創新創業創造時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在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書寫人生華章。

習近平    

2023年10月21日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本報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李昌禹)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1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向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留學人員和留學人員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歐美同學會是黨領導下的具有群眾性、高知性、統戰性的人民團體,成立110年來始終高舉留學報國旗幟,為團結廣大留學人員報效祖國、服務人民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強調,新征程上,歐美同學會要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繼續發揮留學報國人才庫、建言獻策智囊團、民間外交生力軍作用,強化思想引領和組織建設,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廣聚天下英才、廣集創造偉力。希望廣大留學人員弘揚留學報國傳統,愛國為民,自信自強,開拓奮進,開放包容,投身創新創業創造時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在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書寫人生華章。

歐美同學會成立110周年慶祝大會21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並講話。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向歐美同學會成立110周年致賀信,充分肯定了歐美同學會作出的積極貢獻,深刻闡明了歐美同學會的使命任務,對廣大留學人員提出殷切期望,為做好新時代留學人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王滬寧表示,新時代是呼喚人才也造就人才的偉大時代,希望廣大留學人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弘揚留學報國傳統,在求學世界、圓夢中華的征程上書寫人生華章。要牢記愛國為民,自覺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祖國改革發展的事業中,融入人民創造歷史的奮斗中,以滿腔愛國熱情報效祖國、服務人民。要牢記自信自強,立自力更生的志氣、硬自強不息的骨氣、長獨立自主的底氣,以堅定信心信念激發前進動力。要牢記開拓奮進,以敢於超越前人、敢於引領時代、敢於創造世界奇跡的豪情壯志奮勇爭先,以更加頑強奮斗擔當民族復興大任。要牢記開放包容,當好促進中外友好交流的橋梁紐帶,以內引外聯優勢積極促進對外交流交往。歐美同學會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發揮留學報國人才庫、建言獻策智囊團、民間外交生力軍作用,更好把廣大留學人員團結在黨的周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在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會長丁仲禮作報告。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黨組書記、會長楊萬明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歐美同學會副會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常務副校長潘建偉代表留學人員發言。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有關人民團體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負責人,部分駐華使館外交官,歐美同學會各級各類組織負責人,海內外留學人員代表等參加大會。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22日 01 版)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