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關於基層治理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來源:新華網2023年10月23日14:46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基層治理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基層強則國家強,基層安則天下安。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維護國家政權安全的高度,堅持和加強黨對基層治理的領導,把服務群眾、造福群眾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加強基層政權治理能力建設,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鄉基層治理格局,激發基層活力,提升社區能力,形成了群眾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習近平同志圍繞基層治理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於不斷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實現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7個專題,共計216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9月21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說明、賀信、回信、指示等130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 編輯:鄂歆奕   送簽:鄂歆奕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