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向紀念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國際研討會發表書面致辭

來源:新華網2023年10月25日14:21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10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紀念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國際研討會發表書面致辭。

  習近平指出,中國周邊外交的基本方針,就是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堅持睦鄰、安鄰、富鄰,突出體現親誠惠容的理念。10年來,中國積極踐行親誠惠容理念,全面發展同周邊國家的友好合作關系,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利益融合持續深化,走出了一條睦鄰友好、合作共贏的光明大道。

  習近平強調,新的時代背景下,我們將賦予親誠惠容理念新的內涵,弘揚以和平、合作、包容、融合為核心的亞洲價值觀,為地區團結、開放和進步提供新的助力。我們將推動親誠惠容理念新的發展,讓中國式現代化更多惠及周邊,共同推進亞洲現代化進程,使中國高質量發展與良好周邊環境相互促進、相得益彰。中國將繼續踐行親誠惠容理念,同地區國家攜手構建和平安寧、繁榮美麗、友好共生的亞洲家園,共同譜寫推動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篇章!

  紀念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國際研討會當日在北京舉行,主題為“親誠惠容:新內涵 新發展 新願景”,由中央外辦、外交部聯名舉辦。

( 編輯:鄂歆奕   送簽:鄂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