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出版發行

來源:新華網2023年10月27日10:59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民政部組織編寫的《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一書,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本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分專題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政工作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民政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指出民政工作關系民生、連著民心,強調民政工作是社會建設的兜底性、基礎性工作,明確要求各級民政部門要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深刻闡明了事關民政事業發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問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系統回答了新時代新征程民政事業改革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黨的創新理論在民政領域的具體體現,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推動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編輯:鄂歆奕   送簽:鄂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