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復信古巴科學家裴德樂

來源:新華網2023年11月01日11:14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古巴著名科學家裴德樂。

  習近平指出,你長期致力於增進古巴同中國的特殊友好關系,積極推動中外科研合作,取得多項突破性進展,我向你和你率領的團隊表示祝賀。

  習近平強調,國際科技合作是大趨勢。各國需要通過科技創新共同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今年是我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這個倡議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探索遠親近鄰共同發展的新辦法,開拓造福各國、惠及世界的“幸福路”。十年來,中方同共建國家加快科技交流和知識分享,不斷優化創新環境、集聚創新資源,科技創新合作加快推進,成效顯著。

  習近平指出,中古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締造的傳統友誼茁壯成長,不斷結出累累碩果。去年以來,雙方又就攜手共建中古命運共同體達成重要共識。我衷心希望,新時期中古包括科技在內的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日前,古巴著名科學家裴德樂致信習近平主席,介紹其所率領團隊在華推動腦科學研究和中古神經技術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願繼續為促進中古友好,為“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更大范圍落地貢獻力量。

( 編輯:鄂歆奕   送簽:鄂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