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關於中國式現代化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3年11月06日10:13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中國式現代化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實現現代化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矢志奮斗的夢想。中國共產黨一百多年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追求民族復興的歷史,也是一部不斷探索現代化道路的歷史。在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長期探索和實踐基礎上,經過十八大以來在理論和實踐上的創新突破,我們黨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展現出現代化的新圖景。實踐証明,中國式現代化走得通、行得穩,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唯一正確道路。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習近平同志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進一步深化對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和本質的認識,概括形成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初步構建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體系,使中國式現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學、更加可感可行,對於新時代新征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7個專題,共計522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0月18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說明、演講、談話、賀信、回信、指示等22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06日 01 版)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