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來源:新華網2023年11月09日08:26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11月8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

  習近平指出,2015年,我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提出了全球互聯網發展治理的“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倡導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這一理念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積極響應。當今世界變亂交織,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如何解決發展赤字、破解安全困境、加強文明互鑒,是我們共同面臨的時代課題。互聯網日益成為推動發展的新動能、維護安全的新疆域、文明互鑒的新平台,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既是回答時代課題的必然選擇,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呼聲。我們要深化交流、務實合作,共同推動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邁向新階段。

  我們倡導發展優先,構建更加普惠繁榮的網絡空間。深化數字領域國際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加快信息化服務普及,縮小數字鴻溝,在互聯網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讓更多國家和人民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

  我們倡導安危與共,構建更加和平安全的網絡空間。尊重網絡主權,尊重各國的互聯網發展道路和治理模式。遵守網絡空間國際規則,不搞網絡霸權。不搞網絡空間陣營對抗和軍備競賽。深化網絡安全務實合作,有力打擊網絡違法犯罪行為,加強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妥善應對科技發展帶來的規則沖突、社會風險、倫理挑戰。中方願同各方攜手落實《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議》,促進人工智能安全發展。

  我們倡導文明互鑒,構建更加平等包容的網絡空間。加強網上交流對話,促進各國人民相知相親,推動不同文明包容共生,更好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加強網絡文明建設,促進優質網絡文化產品生產傳播,充分展示人類優秀文明成果,積極推動文明傳承發展,共同建設網上精神家園。

  習近平最后強調,信息革命時代潮流浩蕩前行,網絡空間承載著人類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讓我們攜起手來,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2023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11月8日至10日在浙江烏鎮舉行,主題為“建設包容、普惠、有韌性的數字世界——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