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傳播中國聲音、中國理論、中國思想

中國人民大學召開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成果發布會(2023年度)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宣傳部
來源:旗幟網2024年01月10日15:27
文字縮放:

1月8日,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的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成果發布會(2023年度)在中國國家版本館召開,向社會各界呈現中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最新研究成果。

會上發布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年度報告,推介《中國民法典釋評(十卷本)》(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出土青銅器全集(20卷本)》(北京大學)、《中國共產黨對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創新發展、世界貢獻和基本經驗》(南開大學)等3項哲學社會科學領域2023年獲獎成果,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中央財經大學、華東師范大學、西北大學等5所“建構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大學聯盟”成員對2023年度重磅研究成果進行介紹。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中國國家版本館黨委書記、館長劉成勇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林尚立為發布人頒發証書。中央財經大學校長馬海濤,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王軼,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院長沈睿文,南開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劉鳳義,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梁樹發,吉林大學法學院教授魯廣錦,西北大學中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華東師范大學“生命·實踐”教育學研究院副院長王枬等分別推介學術成果﹔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主任徐擁軍發布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年度報告。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副書記鄭水泉主持發布會。

據了解,“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成果發布會”是中國人民大學定期舉辦的學術盛會,致力於打造思想薈萃、融通中外的一流學術殿堂與高端交流平台,持續推介中國智慧、中國理論、中國方案。2023年4月,中國人民大學倡議發起成立“建構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大學聯盟”,形成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成果發布機制,並於2023年5月、11月分別主辦2場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成果發布會(季度),在學術界引發熱烈反響,得到主流媒體和社會公眾廣泛關注。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