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的重要論述學習讀本》出版發行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4年01月24日08:14
文字縮放:

  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編寫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的重要論述學習讀本》(以下簡稱《讀本》)一書,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制造業是國家經濟命脈所系,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建設制造強國的重大戰略決策,推動制造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新征程建設制造強國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讀本》共分12章,從制造強國的戰略定位、發展目標、重點任務等方面,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的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作了闡釋。

  《讀本》的出版,有助於廣大干部群眾全面、深入、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的重要論述,凝聚全黨全社會力量,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以先進制造業為骨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建設制造強國,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而努力奮斗。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24日 01 版)

( 編輯:王曦若   送簽:王曦若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