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蔡奇出席並講話

來源:新華網2024年01月26日21:40
文字縮放: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1月2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履職盡責、真抓實干,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取得新進步新變化。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要深刻把握機關黨建面臨的新任務新要求,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准職責定位和工作重點,狠抓任務落實。要聚焦“兩個維護”,深化政治機關建設,強化政治忠誠、政治擔當、政治能力,走好第一方陣。聚焦凝心鑄魂,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不懈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聚焦強基固本,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聚焦主體責任,進一步壓實責任鏈條,狠抓制度執行,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縱深推進機關正風肅紀反腐,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馳而不息糾治“四風”頑疾,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加強對黨員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經常性監督,堅決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健全上下貫通的監督體系,不斷提高機關紀委監督執紀水平。機關黨務干部要做對黨忠誠、精通黨建、真抓實干、遵紀守法的模范。

會議表彰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模范機關標兵單位和先進單位,6個部門作會議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書記、常務副書記和機關紀委書記參會。

( 編輯:王曦若   送簽:王曦若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