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蔡奇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和科技專家 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向文化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來源:新華網2024年02月08日09:00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7日上午,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和科技專家,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向廣大文化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蔡奇首先來到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經濟學家劉國光家中,親切詢問這位百歲高齡的老人身體和生活情況,對他退休后依舊堅持從事研究工作、培養提攜青年人才表示感謝,聽取他對做好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建議。隨后,蔡奇來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原央廣播音指導、節目主持人徐乃文家中,對她長期以來為中國廣播事業和兩岸文化交流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聽取她關於加強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建議。在中國科學院院士、放射化學專家王方定家中,蔡奇充分肯定他長期致力於基礎研究、為我國核工業發展壯大所作出的貢獻,王方定對核工業技術骨干人才培養提出建議。在看望中國工程院院士、空間技術專家戚發軔時,蔡奇肯定他在我國空間事業發展中發揮的作用,對他為我國航天事業和載人航天工程建言獻策、培養工程技術領軍人物表示敬意,並就建設航天強國、培養高水平創新人才聽取他的建議。

幾位文化界知名人士和科技專家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表示感謝,對黨中央大力推進文化和科技事業發展的決策部署表示贊同。蔡奇表示,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堅持以習近平文化思想為引領,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開創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我國要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歸根結底要靠高水平創新人才。廣大文化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矢志愛國奮斗、銳意開拓創新,努力在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實踐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李干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部長李書磊,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陪同看望。中央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看望活動。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