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基層組織建設

踔厲奮發擔使命 勇毅前行譜新篇

中國工商銀行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4年02月22日09:18
文字縮放: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工商銀行財務會計部黨總支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凝心聚力促發展,切實踐行四個“抓落實”的工作要求,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金融工作會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推進“戰略財會、服務財會、專業財會、數智財會、合規財會”建設。

以學鑄魂,旗幟鮮明講政治。以主題教育為契機,通過集中開展9天領導干部讀書班、“三會一課”百余場次、聯學聯建二十余場次、按月舉辦主題黨日等多種形式強化理論學習,推動財會條線深入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要義,增進了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強化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以學增智,踔厲奮發擔使命。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持續深化理論學習、常態開展調查研究、全力推動發展、用力抓好檢視整改,做好主題教育“回頭看”檢視。強化與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的上下聯動貫通,推動主題教育成效有力轉化,聚焦問題、知難而進,以釘釘子精神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找准經營發展的短板弱項,著力推動解決基層和員工關切的重點難點問題,以高質量財會管理服務工商銀行高質量發展。

以學正風,求真務實轉作風。將財會工作與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精准對標,與工商銀行重點戰略精准匹配,以服務實體、服務客戶、服務基層作為財會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服務基層的宗旨貫穿於制度建設、業務規劃、工作推動的全領域、全流程。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出實招、謀實策、辦實事,帶頭破解工作重點難點問題,切實推動調研成為摸清情況、找准問題、深化認知、科學決策的過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行、從嚴治財,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完善財會制度、強化制度執行,深植清廉工行根基。

以學促干,凝心聚力促發展。凝聚經營合力。通過增強財會管理政策舉措的靈活性、協調性、配套性,加強行內外、總分行、各條線的協同配合,使各項舉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落實成效上相得益彰,握指成拳、同心同向,形成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凝聚奮進力量。通過建立財會講堂和財會課堂機制、跨處室結對學習機制、干部定期調整機制“三個機制”、打通人才梯隊正向循環、部門內外雙向循環、處室之間輪崗循環“三個循環”,著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專業隊伍,切實激發財會干部員工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守正創新,奮楫揚帆啟新程。總行財務會計部黨總支將繼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銳意進取、守正創新,不折不扣抓落實、雷厲風行抓落實、求實務實抓落實、敢作善為抓落實,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真抓實干的生動實踐和為基層分行解憂紓困的發展成效,為促進工商銀行高質量發展、開創金融服務中國式現代化新局面貢獻更多財會力量。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