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天津市級機關大講堂系列講座首場開講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4年03月04日09:13
文字縮放:

近日,由天津市級機關工委、市社科聯、市司法局聯合舉辦的市級機關大講堂系列講座首場開講。天津市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胡永梅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天津篇章”主題作專題輔導。天津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副書記劉麗主持,天津市社科聯相關負責同志和來自87個市級機關黨組織的300余名黨員干部代表參加。

講座中,胡永梅緊密結合自身的工作心得和理論學習感悟,從堅持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直面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准確把握天津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挑戰與機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而上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天津篇章等三個方面對當前天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形勢進行了系統梳理和總體研判,給出意見建議。講座深入淺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強的時代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對找准機關黨建推進貫徹落實“四個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等的結合點著力點,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很有啟迪和幫助,受到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

劉麗在主持時指出,舉辦講座既是為天津市級機關黨組織作示范,更是推動以高質量機關黨建引領和保障天津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抓手,希望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嚴的標准要求、更實的工作舉措,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化思想認識、優化工作謀劃,把以高質量機關黨建服務高質量發展體現在抓學習的質量上,切實把黨員干部的精氣神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堅持問題導向、豐富工作載體,牢固樹立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融合發展的理念,創新機關黨建工作載體,持續推進思想、目標、組織、機制融合,不斷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要突出作風養成、淨化工作環境,扎實推進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建設,發揮好支部管到人頭的優勢,緊盯重要講話精神落實落地,督促黨員干部真正用硬肩膀、寬肩膀把該扛的責任扛起來,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天津篇章”出氣力、作貢獻。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市社科聯將發揮市級機關領導干部政策研究優勢和專家學者理論闡述優勢,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天津要求的“在發展新質生產力上善作善成,在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上善作善成,在推動文化傳承發展上善作善成,在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分類別舉辦系列專題輔導講座,並積極探索實地研學新模式,組織專家學者現場集中講解,黨員干部結合學習、調研談感悟,進一步提升理論學習實效。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