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基層組織建設

重慶召開市直機關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

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4年03月04日09:17
文字縮放:

近日,2023年度重慶市直機關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召開。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張遠洪主持會議並講話,市級各部門機關黨委書記、專職副書記、區縣委直屬機關工委負責人等20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市直各部門(單位)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市委六屆二次、三次、四次全會精神,全面深化黨的政治建設,扎實開展主題教育,著力服務保障中心大局,筑牢夯實基層基礎,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堅決做到了“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重慶見行動、機關作表率”。

會議強調,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5周年,是現代化新重慶建設從全面部署到縱深推進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堅突破的奮斗之年,市直機關必須帶頭打造新時代“紅岩先鋒”變革型組織,不斷提高機關各級黨組織領導力組織力,為加快建設新時代市域黨建新高地,奮力譜寫現代化新重慶建設新篇章貢獻機關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機關黨建新任務新要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為根本遵循,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心任務,聚焦聚力加快建設新時代市域黨建新高地的總目標,突出“穩進增效、除險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強企”工作導向,以新擔當新作為奮力推進機關黨建變革重塑、整體躍升,切實擔負起“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責任。要突出工作重點,堅持“全面抓”與“重點抓”相結合,抓綱帶目、整體推進,聚焦“兩個維護”深化政治機關建設,聚焦凝心鑄魂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聚焦強基固本不斷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聚焦風清氣正縱深推進機關正風肅紀反腐,全面推動機關黨建提質增效。要服務中心大局,持續健全抓黨建帶全局工作體系,圍繞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走深走實,精心開展“川渝共建·機關先行”“筑戰斗堡壘、樹先鋒形象,高水平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共建長江經濟帶·紅岩先鋒爭上游”等主題活動,全力推動“三攻堅一盤活”改革突破和平安重慶、數字重慶、美麗重慶建設等市委中心任務落地見效,認真落實“四下基層”制度和市直機關常態化“三服務”“十個一”工作機制,切實提升機關黨建實戰實績,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效。要堅持變革重塑,加快打造機關黨建特色亮點,體系推進“紅岩先鋒·模范機關”“紅岩先鋒·四強支部”“紅岩先鋒·六好黨員”培育創建和群團“育三美·建四家”活動,全面提高機關黨建數字化水平,認真謀劃務實可行的有形抓手和有效載體,項目化、清單化抓好落實,努力形成一批叫得響、傳得開、立得住的特色黨建品牌。要強化主體責任,建立健全機關黨建工作閉環,按照機關黨建“三級七崗”責任清單擰緊責任鏈條,深入學習鑽研與機關黨建密切相關的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認真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情況“回頭看”,持續深化機關黨建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不斷加強機關黨建工作保障。

會上,市直機關10名機關黨委書記進行了現場述職,93名機關黨委書記書面述職,與會人員開展了民主評議﹔同時,對2023年以來新任的62名市直機關黨組織書記進行了集體任職談話。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