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福建省直機關舉辦爭優爭先爭效服務“開門穩”“開門紅”主題實踐專題學習會

福建省委省直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4年03月08日17:23
文字縮放:

3月4日,福建省委省直機關工委舉辦省直青年學習講堂第24講,以“四下基層 福行八閩”——省直機關爭優爭先爭效服務“開門穩”“開門紅”為主題召開專題學習會。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張源生和部分工委班子成員出席學習會。

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副書記陳志斌在致辭中表示,學習會旨在引導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樹牢“為民造福是共產黨人的最大政績”的使命擔當,傳承弘揚“四下基層”優良傳統作風,深化拓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致力發展為民,服務和保障民生,全力推進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學習會在文藝宣講《四下基層 福行八閩》中拉開了序幕。四位青年干部通過生動活潑的快板,展現了全省各級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深入基層,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解難題,聚焦特殊困難群體辦實事,傳遞黨組織溫暖的感人故事,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中建海峽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的5位青年干部以《以匠心服務經濟發展》為題,講述在福州市委黨校新校區建設重點項目工地這一片“紅色熱土”上與時間賽跑,完美交付“紅色學府”的故事,展現了青年黨員突擊隊在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福建實踐中的新風採。

省殘疾人藝術團的“看到”組合為大家帶來了歌曲《福見花開 越向未來》,唱響了爭優爭先爭效的超越精神以及對“越向未來”的追逐與向往,激發了機關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熱情。

省稅務局的蘇東萍以《我為企業辦實事》為題,講述了省直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深入開展“爭當機關強企先鋒”主題實踐,以挂鉤聯系民營企業、幫助解決“急難愁盼”的實際行動和成效,推動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的責任擔當。

小品《我在鄉間有畝田》意涵豐富、情節感人,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4位機關青年干部通過生動演繹,沉浸式呈現“我在鄉間有畝田”黨員志願活動,展示了一場踐行“四下基層”、“保耕護糧”、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的生動黨課,引發了現場同志的共鳴。

廈門邊檢總站的秦晨以《習習春風潤八閩》為題進行了宣講,分享了省直機關青年干部在基層廣闊天地厚植情懷、拓寬眼界、施展才干,以實際行動用心用情唱響在新時代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中機關黨員為民服務主旋律。

朗誦《那場台風》通過直擊人心的語言,講述了省直機關各級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與時間賽跑,與風雨搏擊,堅決打贏防抗“杜蘇芮”台風的感人故事,展現了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讓黨旗在急難險重一線高高飄揚的信念、決心和意志。

省政府辦公廳的盧凌雲以《楷模》為題進行了宣講。她分享了省紀委原副書記左允甘、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楊明媚、省測繪地理發展中心王海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林志偉等四位來自省直機關的省道德模范的先進事跡,激勵廣大機關青年把崇德向善、見賢思齊融入日常、化作經常。省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張源生為四位道德模范送上“善行致遠”“助人為樂”“救人水火”“鐵骨俠風”致敬詞,代表省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助殘志願者王麗俐和林高寶小朋友通過京歌《詠梅》的表演,謳歌了志願者們如梅花般高潔的品質和默默奉獻的精神,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學習會上還通報表揚了2023年度省直機關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先進典型,要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及志願服務精神,爭優爭先爭效,為推進新時代新福建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學習會在“看到”組合和現場全體志願者們合唱的《志願者之歌》中落下帷幕。

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民政廳、省文旅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殘聯等有關單位領導和省直有關單位黨務干部、青年干部參加了學習會。

( 編輯:王春春   送簽:王春春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