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基層組織建設

強化宗旨意識 堅持黨建引領 用心用情用力服務退役軍人

河北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4年03月28日11:16
文字縮放:

河北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黨支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打造“黨建引領、業務突出、服務精准、作風過硬”的模范黨支部,全心全意為退役軍人服務。自2018年1月成立以來,中心被評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單位”,黨支部多次獲評河北省直機關“五好紅旗黨支部”“先進基層黨支部”稱號。

建強戰斗堡壘,確保黨對退役軍人工作的全面領導。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狠抓支部班子能力建設。在領會精神中強化政治責任。堅決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對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對黨中央和省委召開的重要會議,及時組織班子成員集中學習、深化思想認識。在學習思考中強化思想認同。下發《習近平著作選讀》等200余本學習教材,利用OA系統推送學習資料,提供“一站式”學習服務。發揮河北紅色底蘊厚重、紅色資源豐富的特點,前往西柏坡七屆二中全會會址、石家庄解放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在學思踐悟中強化行動自覺。開展學習交流研討,支委帶頭談體會,匯報所思所悟所得,在思想碰撞中深化理解。落實雙重組織生活制度,班子成員主動參加所在黨小組學習討論,引導黨員干部正確對待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中的“是與非、榮與辱、進與退、得與失”,把穩思想之舵。班子成員帶頭深入鄉村兩級退役軍人服務站,走訪基層工作者、退役軍人,找准基層服務站建設堵點痛點,回應退役軍人的“急難愁盼”。

堅守服務陣地,聚焦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目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精心精細精准服務,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努力增強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幸福感、榮譽感。構建全域服務體系。率先建立“兩站三中心”,實現了“五有”“全覆蓋”,全省鄉級以上服務站編制數量和在編人員配備數量均居全國第一。制定了省市兩級服務中心工作任務清單、縣鄉村三級服務站服務事項清單,在鄉級服務站全面推行“清單式服務、日志化管理”工作模式,讓服務“最后一公裡”更加順暢,以精准服務贏得退役軍人的信任支持。突出思政引領。開展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星級建設工作,試點縣鄉兩級服務中心(站)結對共建活動,以“支部共建、星級共創、思政共領、服務共促、隊伍共育”為主要內容,夯實基層基礎、促進提檔升級。開展全省百家紅色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建設,強化服務中心(站)資政育人功能,常態化開展退役軍人思想政治教育,夯實“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開展精准服務。依托中國退役軍人網、“河北退伍老兵就業幫”等平台,舉辦京津冀國聘專場、雄安新區專場等直播帶崗活動,發布君樂寶、順豐等40家企業2057個崗位的相關信息。開展“寒冬送暖——關愛困難退伍老兵”聯合資助活動,為985名困難退役軍人發放資助金193.5萬元。截至目前,省市縣三級關愛退役軍人基金累計資助困難退役軍人1.9萬人次,發放幫扶資金6000多萬元,構建起橫向覆蓋、縱向貫通的退役軍人幫扶援助體系。

筑牢廉潔防線,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從基本隊伍、基本能力、基本制度抓起,下力建支部、強隊伍、抓規范,夯實嚴守黨風廉政建設防線的思想基礎、組織基礎、制度基礎。強化紀律意識。先后多次召開組織生活會、專題支委會、全體黨員大會,學習各級政治紀律有關要求、廉政工作提示等,用嚴的紀律擰緊思想總開關。細化紀律要求。聚焦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邀請專家教授開展專題授課。開展“學黨紀、強黨性、建新功”學習研討活動,在一點一滴中強化紀律意識。堅持警鐘長鳴,先后多次開展反面警示教育,樹牢“知紀是基礎、執紀是要求、守紀是保証”理念。繃緊紀律之弦。注重將黨風廉政建設與退役軍人服務體系建設任務緊密結合,在服務中心(站)星級建設等任務中,單列作風紀律要求,營造濃厚“守規矩、創佳績”氛圍。 

( 編輯:林燕   送簽:林燕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