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基層組織建設

因地制宜謀發展 農宿項目上台階

黃飛雪
來源:旗幟網2024年04月07日08:51
文字縮放:

“村集體2500元、岑漢華3108元、黃志海3161元、蔡金全1756元、農世平1891元……”近日,廣西區崇左市江州區新和鎮卜花村召開2024年農宿項目第一季度分紅大會,會上宣讀了分紅名單和金額,並詳細說明第一季度農宿接待及資金使用情況。

卜花村農宿項目由村民拿出閑置的房間入股,村民合作社出資統一改造裝修,改造完成后由村民合作社統一運營管理,雙方按比例分成,從而實現村民和村集體經濟“雙增收”。項目啟動以來,受到了廣大農戶的積極響應和參與,全村共有83戶村民報名參加改造,第一期改造完成6棟20間房。同時,當地政府通過提供辦証指導、政策扶持、培訓指導等方式,幫助農戶們提升接待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

農宿項目經過一段時間的運營,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涉及的農戶平均每家增收近5000元,特別是2024年春節期間,卜花農宿農歷正月初二至初五期間全部滿房。下一步,新和鎮將繼續整合各類資源,積極推進村集體經濟發展,不斷提高農戶收入水平。

(作者單位:崇左市江州區新和鎮政府)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