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基層組織建設

“十百千萬”行動為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攀枝花市直機關工委
來源:旗幟網2024年04月10日10:42
文字縮放:

攀枝花市直機關工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創新開展機關基層黨組織提質增效“十百千萬”行動,持續夯實黨建根基,為攀枝花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試驗區貢獻機關黨建力量。

“十”佳樹標杆,示范帶動整體提升。結合“我的組織生活”案例、“模范機關  魅力花城”機關黨建品牌、“黨在我心中”微黨課等,開展十佳黨建案例征集評選活動,打造黨建業務融合和組織生活“樣板”,重示范、抓覆蓋,推動機關黨建破解難點、暢通經脈、全面提升。

“百”問嚴標准,打造黨務工作范本。編撰《攀枝花機關黨建輔導百問》,對機關黨建概論、黨務基礎知識、常用文書參考、有關文件案例等進行系統闡釋,打造理論學習輔助讀物和機關黨建業務用書,助力黨務干部筑牢理論根基、提升業務素養、高效規范作為。

“千”人憶初心,筑牢對黨絕對忠誠。開展300余場市直機關“千名黨員述初心·向黨說句心裡話”活動,征集114部機關黨員講述“我的入黨故事”“我的奮斗故事”視頻,弘揚“三線精神”和新時代攀枝花精神,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回望根植靈魂的初心信仰,賡續融入血脈的紅色精神,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

“萬”人提能力,抓實黨員隊伍建設。開展“線上+線下”培訓需求征集,統籌利用攀枝花三線建設、市直機關黨建人才師資庫、“攀枝花市機關黨員現場教育實踐陣地”等教育資源,結合浙江共富經驗,精准課程設置,推行“點單式”送培訓上門,舉辦黨員培訓500余次,主題教育有關專題培訓4次,萬余名機關黨員參訓,推動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質。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