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基層組織建設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建立“市說新語”學習交流會制度

來源:旗幟網2024年04月16日14:55
文字縮放:

為提升黨員干部的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推動市場與信息化工作理論創新、政策創新、方法創新,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以下簡稱“市場司”)黨支部研究建立“市說新語”學習交流制度。近日,首次召開“市說新語”學習交流會,傳達學習唐仁健部長對做好三農新聞輿論工作的有關要求以及部新聞宣傳和輿情應對培訓班精神,黨支部書記雷劉功作為第一課主講人,以“關於宣傳信息工作的幾個問題”為題作專題輔導報告。

“市說新語”學習交流制度是市場司黨支部立足部黨組“一體兩翼”工作布局,更好地履行主責主業,推進市場與信息化工作而打造的學習品牌。“市”為根本,體現市場司的工作屬性﹔“說”為媒介,通過豐富多彩的學習交流形式,以小切口呈現大主題、小故事折射大時代、家常話解讀大道理﹔“新”為特征,分享最近一個時期的新思想、新觀念、新方法、新技術等,也包括收獲的新感悟、新啟發﹔“語”為載體,通過話語、文字、圖片、視頻、PPT等信息承載知識。在學習內容上,重點突出理論、業務、實踐三個維度﹔在舉辦方式上,司內各處“輪流坐庄”,堅持“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課堂講和現場看相結合、別人講和自己講相結合,貫穿主題黨日、干部教育培訓、青年干部培養各方面要求,不斷增強學習交流活動的創新性、實效性、針對性,切實提升對黨員干部的吸引力、凝聚力、感染力。

(供稿: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黨支部)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