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
和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多>>

编者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必须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本专题开设“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栏,陆续发布各部门学习贯彻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供学习交流借鉴。

“学查改”专项工作更多>>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中央和国家机关于2022年3月起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简称“学查改”专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专题开设“‘学查改’专项工作”宣传专栏,陆续发布各部门单位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供学习交流借鉴。

创建模范机关更多>>

【光荣榜】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涌现出一批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近日,经组织推荐、严格评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决定,授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等10个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称号,授予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等110个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现对他们的创建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进行宣传。

更多>>

中心组学习更多>>

模范榜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