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乃学强调:高标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旗帜网2018年04月18日15:47
文字缩放:

4月9日下午,北海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会上强调,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机关党建作为事关北海发展全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高标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乃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比如,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学在先做在前,争做舞龙先锋”“三亮三比三服务”等活动,成功组织开展了“党旗领航·不忘初心”喜迎十九大暨纪念建党96周年歌咏比赛和朗诵比赛、机关运动会等,不仅为实施“四大会战”、舞起“四个龙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机关党建的地位和号召力、影响力。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聚焦抓项目强产业、抓招商优环境、抓党建促脱贫等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活动、搭建服务平台,引领机关党员积极践行“三坚持两改变”,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作用,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王乃学说,从自治区党委的点评和市委巡察情况来看,北海市机关党建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党建工作存在“灯下黑”“两张皮”现象、抓得不实;少数党员干部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少数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创新动力和活力不足等。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层面的突出问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顽固性反复性“四风”问题及其新表现,促进机关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

王乃学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构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机关工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围绕落实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三大责任制”,加强规划指导、督导巡查、考核评价、监督问责等工作,推动部门党组(党委)更好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凝聚机关党建工作合力。部门党组(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拿出足够时间和精力来抓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新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从严治党的具体责任,在机关工委和部门党组(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完成中心工作,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把党建各项工作最终落到支部,落到每个党员干部。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主持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大春、市辖县区党委书记、涠洲岛管委会工委、市直各党工委以及部门党组(党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合浦县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 编辑:实习生   送签:张桃英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