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旗帜网2018年04月16日15:55
文字缩放:

北海市纪委党总支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多措并举强化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化“三大教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正反面教育,先后举办主题摄影展、书画展和“十六个一”活动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举办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和现场参观筑牢思想根基;编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党内法规资料汇编》《监督执纪问责常用政策法规汇编》,发放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旁听上林县原县委书记受贿一案和市农业局经作科原科长贪污一案的法庭庭审,接受鲜活的警示教育。

强化机关党建建设,打造品牌干部队伍。根据执纪审查工作的特殊性,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外,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还成立了市委巡察组四个临时党支部,便于巡察组在开展巡察工作期间能照常开展组织生活。同时开展“百名干部上讲台”活动,既丰富党支部活动,也为党员干部提供锻炼的平台,推进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的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家的建设”、“三会一课”、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共产党员活动日”活动,设立党员活动室和干部之家,建设廉政、创城内容的文化长廊等,努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 编辑:实习生   送签:张桃英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