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召开2018年度党的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旗帜网2018年03月19日16:54
文字缩放:

3月15日,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召开2018年度党的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度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社党委书记涂曙明作工作报告,社长营幼峰主持会议,副社长胡昌支,纪委书记王厚军,总会计师陈玉秋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了2018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水利部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社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涂曙明代表社党委作了题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谱写水利出版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保证”的工作报告,对出版社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深入分析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部署了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他指出,2017年,社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强基铸魂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党建重点任务有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出版社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涂曙明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出版社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水利出版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四要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和谐文化氛围;五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团结全社干部职工为改革发展作贡献。

关于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王厚军指出,要按照水利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为开启出版社改革发展新征程提供纪律保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化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洁从业浓厚氛围;用好用实《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有效降低廉洁风险;健全完善廉洁制度体系,出台廉洁鉴定背书和容错免责机制两项纪检工作制度;注重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规范重大项目内控制度执行;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强化执纪力度,科学运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加大问责力度,持续发挥正风肃纪效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工作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营幼峰作会议总结,强调全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社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开创水利出版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实现全社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全社在职党员、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 编辑:实习生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