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

来源:旗帜网2018年12月14日14:30

5月22日至3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就如何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等问题,与学员代表座谈,听取上海市级机关工委和浦东干部学院有关领导同志的意见建议。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单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培训。

这期培训班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建后举办的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提升组织力为主题,围绕当前基层党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开展交流研讨。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主责主业意识,特别是明确了作为党支部书记,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解决“不为”问题;另一方面要强化学习创新,干一行钻一行,解决“不能”问题,努力成为抓支部建设的行家里手,切实拿出实招硬招,激活、建强党支部,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三个表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成付、张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