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锋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2018年
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

来源:旗帜网2018年12月14日14:36

9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孟祥锋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权力责任集中,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特殊的职责任务决定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有更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更强的能力素质。要强化理论武装,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真经”。要突出抓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德修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加强政治历练,努力使政治能力与所担负的职责相匹配。

这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第一次开学典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务部主任王成志,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张国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2018年秋季学期司局级、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干部职工约400人参加开学典礼。

(责编:张成付、张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