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锋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来源:旗帜网2019年04月10日10:01

4月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开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孟祥锋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孟祥锋强调,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大抓基层支部,扎实推进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政治站位要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功能;工作力度要大,勇于担当作为,破解机关党建新老难题,着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工作作风要实,把党支部工作往深里抓、往细里抓、往实里抓,真正抓出成效,力戒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素质能力要强,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学习,做机关党建的行家里手;责任落实要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珍惜难得机会,潜心学习,加强交流,严守纪律,把支部书记的职责摆进去,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掌握做好党支部书记的看家本领,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68个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共160余人参加开班式。

(责编: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