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传承航天精神 筑梦浩瀚太空

戚发轫院士为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干部大讲堂”作首场专题讲座

来源:旗帜网2019年04月16日10:02
文字缩放:

4月1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首场“老干部大讲堂”,邀请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作“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专题讲座。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共360余人聆听讲座。

戚发轫院士用渊博的理论知识、鲜活的故事和翔实的资料数据,生动讲述了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史,深情回顾了老一辈航天人筚路蓝缕、战天斗地的创业历程,展示了中国航天人矢志不渝、报效祖国的高尚品格。一代代中国航天人接续奋斗,用坚实步伐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传承,推动着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业绩。

戚发轫院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既是一堂内容丰富的航天知识课,又是一场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勇往直前的探索精神和崇高峻洁的人格风范,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聆听讲座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航天人为我国科技发展、国力增强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以航天人为榜样,不懈奋斗,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