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要闻

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网站暨资源共享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2018年01月02日11:50  来源:旗帜网

 

 

 

 

 

 1227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网站暨资源共享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出席,并正式开通平台上线运行。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参加。工委协会党建工作部部长杨文玖主持。第一、二、三批脱钩试点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协会商会负责人和党建指导员约200余人参加。工委协会党建工作部副巡视员曹博慧参加。

 启动仪式上,杨文玖介绍了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有关情况。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是工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是行业协会商会新时代背景下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工委立足协会商会发展的普遍诉求和实际需求、推动协会共同发展的务实举措,得到了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姚志平同志多次强调,要发挥工委的资源优势,为协会商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来加强引领,当好脱钩协会商会的“娘家人”。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姚志平同志提出建设“一个体系、四个平台”的指导思路,资源共享平台便是重点推动建设的四大平台建设项目之一。希望以此进一步推动协会商会之间先进经验借鉴、行业信息共享、发展资源共用,不断畅通信息渠道,形成发展合力,实现合作共赢,更好地服务行业协会商会发展。

 杨文玖表示,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201711月,工委面向120余家脱钩协会商会,全面开展摸底调研,了解需求意向,在此基础上,按照“行业相近、业务相关、需求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将业务相关的协会商会资源整合起来,将协会党组织联动起来,依托紫光阁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网站,设立资源共享专栏,及时发布各协会提供的共享资源、项目概况、合作意向,促进业务交流和发展合作。下一步,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工委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线下活动,定期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跨会合作发展论坛,帮助协会商会当面洽谈合作意愿、探讨合作机制、谋划合作战略、推动合作深化。

 杨文玖提出,资源共享平台能够良好运行,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应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协会商会要提高政治意识,对所提供的资源认真把关,坚决避免不符合中央精神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信息在平台上发布,线下开展合作要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平台的发展不跑偏、不走样。二是确保发布的资源信息真实有效、合法合规。协会商会负责人要加强信息审核,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如实提供资源信息,对违规提供虚假资源信息的协会商会一经发现即暂停其参与资格。三是积极参与、贡献力量。这个平台是大家的共有平台、共同资源,希望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平台建设当成各协会商会的共同分内之事,多分享智慧、多贡献资源,群策群力,共享共建,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携手开创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3家协会负责人作共享资源发布展示,11家协会商会共享资源同时在平台上在线发布。

 目前,工委已完成《行业协会商会资源共享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一步,将在修改完善后正式印发各协会商会,用于更好地指导资源共享平台的规范建设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