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行业风采

中国引航协会和中国水上消防协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领学宣讲会

2018年02月12日08:29  来源:旗帜网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临时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通知有关要求,28日上午,中国引航协会和中国水上消防协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领学宣讲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主持并做领学宣讲。

陈建华同志重点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中的“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重温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党章中规定的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基层党组织“四项基本任务”以及党员所应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内容。大家边学习,边讨论,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积极交流互动。

陈建华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行业协会商会临时党委要求,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对照党章的要求,自我检查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对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

会上,对联合党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每位党员于3月底前提交书面批评与自我批评材料,为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做先期准备工作。并要求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查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和党支部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措施。

中国引航协会副会长彭翠红,中国水上消防协会会长张玉胜、副秘书长简卫国,以及双方协会党建联系人参加此次领学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