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行业风采

积极响应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号召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2月13日17:04  来源:旗帜网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积极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的号召,结合自身发展需求,践行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成为首批资源共享平台“试点”单位后,不断思考如何整合有效资源,共同“借船出海”,在不增加企业成本的情况下,实现“乘数效应”,通过放大与业务相近的协会商会合作增量,实现间接降低企业入会成本的目的。201829日,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栩男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李春伟在北京铜牛国际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于2006年,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其宗旨是促进我国企业积极参与联合国采购,帮助我国企业利用联合国的全球网络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加强我国同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促进会为扩大联合国采购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所做的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1991年发起成立,是民政部注册,唯一具备企业评价资质的国家级社团法人组织。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曾会同国务院有关部委,按照国际惯例连续8年发布中国500强最大工业企业,最佳经济效益企业、服务业企业和建筑业评价结果,对我国工业、交通通信业、金融业、建筑业、商业、旅游业、进出口贸易等各行业企业规模、效益进行了详尽的分类,对比和评价,撰写出了一系列综合和专项分析报告,上述评价研究对推动我国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经过多次深入磋商,两家协会基本形成了可以实现的“迭代”路径。未来,双方将就“一带一路中国优秀企业名录”、中外500强企业与联合国及国际组织双向推荐、双会员制管理、国际商贸服务与订单对接、国内外会员企业合作交流与信息互通、全球公共采购指数开发及采购发展报告、产业咨询服务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栩男表示:“这就好比是乘坐各个航空公司的飞机时,也将成为‘星空联盟’会员,协会商会之间应该而且能够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