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行业风采

商务部世贸司与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开展2018年第一次联学联建活动

2018年03月23日14:14  来源:旗帜网

商务部世贸司与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开展2018年第一次联学联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部门业务司局与社会组织党组织联学联建活动试点工作通知》的要求,2018316日下午,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党支部与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党支部在商务部6733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一次联学联建活动。商务部世贸司司长洪晓东主持会议。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专家与学术委员会主任吕汉阳博士就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定》(简称“GPA”)的背景及最新谈判进程做主题发言,世贸司副司长李毅红、货物处处长高虹及其他党员干部,就如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进行交流研讨,大家发言积极踊跃,气氛轻松而热烈。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协会秘书长王栩男汇报了促进会自20174月正式完成“脱钩”以来,通过信息交流、业务辅导、供应商推荐等手段,在宣传推广联合国采购,加强联合国机构与中国企业的联系,帮助国内企业拓展联合国市场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通过促进会辅导成为联合国注册供应商已将近5000家,促进会还通过定期与各省市商务厅合作,邀请联合国采购官员来华举办采购推介会,与国内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并向联合国机构推荐了一批符合条件的供应商,为相关产品和服务进入联合国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王栩男秘书长还介绍了当前会员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痛点。世贸司领导表示,可以协调商务部其他司局,给出相关建议及意见,促进会也将继续发挥这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配合世贸司在后续《政府采购协定》的谈判问题上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最后,他建议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突破口,加快构建既符合国际惯例又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府采购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