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行业风采

播种爱心,点燃希望——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与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党支部赴陕西汉中略阳乐素河镇中心小学开展核科普暨扶贫捐赠活动

2018年07月18日09:23  来源:旗帜网

播种爱心,点燃希望——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与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党支部赴陕西汉中略阳乐素河镇中心小学开展核科普暨扶贫捐赠活动

627日,为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精神,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联学联建”的统一部署,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与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党支部联合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在略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学忠、副县长潘祝华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陕西最西南的陕西省略阳县乐素河镇中心小学进行捐赠活动。

上午9点,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二司副司长高洪滨、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李承、副秘书长王蔚、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董事长鄢斌、总经理梁光扶以及略阳县领导一行12人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捐赠仪式,为学生捐赠了核科普图书、教学电脑投影设备及体育用品等共计价值12万元。

捐赠仪式上,李承同志代表两个协会联合党支部表示脱贫攻坚是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扶贫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高洪滨同志在讲话中殷切希望老师们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做孩子的筑梦人。王学忠同志及该校校长程慧德和学生代表对此次捐赠单位及个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协会联合党支部回赠了“真情捐赠弘美德 无私奉献映丹青”的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会常务理事徐浏华为该校三至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核知识专题课,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核能源的用途,描绘了核能源的宏伟蓝图,使同学们对核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兴趣,种下了核梦想的种子。鄢斌同志表示,在暑假将邀请学校老师和部分同学参观厂区,让老师和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什么是核工业,让大家看看祖国的核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和中国核仪器行业协会发挥社会团体优势,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事业,将来,协会仍将继续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团体的社会责任感,为更多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