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办事指南

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换届工作程序

2017年12月18日12:48  来源:旗帜网

目前,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的换届工作流程概括起来,就是三上三下。具体如下:

一上一下一上是指:拟换届协会商会提出换届申请,报工委协会党建部。报送材料主要包括:一个《章程》和三个请示件(关于协会商会换届方案的请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成的请示、负责人产生办法的请示等)。提交申请时间至少在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前2个月。一下是指:我们对提交的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工委协会党建部电话给予正式答复意见。

二上二下二上是指:行业协会商会按照有关规定,研究提出负责人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报工委协会党建工作部。报送材料主要包括:关于负责人候选人建议人选的请示,《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政治审核表》(请到公共邮箱下载:xhdjb68850629@163.com,密码:68850629)、《社团法定代表人登记表》《社会团体负责人备案表》(由民政部提供)及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册、负责人候选人简介等相关材料。二下是指:收到上述材料后,我们对材料进行审核,并按照有关规定对负责人候选人进行分类审核:

1、对理事长(会长)、秘书长采取实地考察和函调考察两种方式进行审核。谈话对象主要包括:审核对象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或上级单位负责同志、业务主管单位负责同志、人事主管单位负责同志、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所在单位班子成员或干部职工等。

2、对副理事长(副会长)采取函调的方式进行审核。函询对象包括:审核对象所在党组织或工作单位、上级单位、业务相关单位等。

3、对体制外的负责人审核,还要求提交由公安系统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提供由人民银行系统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如是企业法人,还要提交由人民银行系统提供的所在企业征信报告。

审核后,我们将起草审核意见上报工委分管领导,并经工委会审议;如工委会审议同意,我们将正式作出书面批复。另外说明一点:协会商会负责人如果发生届中调整,也要报工委审核;有关审核程序、要求也和换届负责人审核一样。

三上三下三上是指:行业协会商会在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束后20日内,将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的选举结果报我们审查。三下是指:工委协会党建部根据前期核准意见,对选举结果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行业协会商会报民政部门备案。